財經100秒:政院:台工具機將有百億元訂單需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中定10月初談判 美股期貨應聲跳漲

美中兩國同意在10月初會面,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美股期貨應聲跳漲。

美或設立對中國能源出口許可證制度

美國參議員正在調查一家將乙烷從德克薩斯州出口到中國的能源公司,並要求其提交對中國出口合同以供審查。與此同時,參議員們還正在審議立法措施,以要求液化天然氣等能源產品的出口商需要先從商務部獲得相關許可證

政院:台工具機將有百億元訂單需求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4日表示,經濟部近期就會公布因應方案;但經政府盤點,包含回流台商、國營企業及技職院校的工具機採購、更新等,「未來一年國內將有約新台幣一百多億元的工具機、機械訂單需求」。

中國今年私募債券違約近1400億!

《彭博》指出,中國經濟陷入放緩,今年為止私募債券違約已超越過去2年的總和,來到破紀錄的31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94.8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