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司法廳副廳長落馬 或涉孫小果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近日,中共雲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立功落馬。傳趙立功被查或涉孫小果案。

9月4日,據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中共雲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立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調查。

據悉,趙立功是在任上落馬被查,不過,中共官方並未透露其被查具體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1962年7月出生的趙立功,此前擔任昆明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政法委副書記。

此前,昆明公檢法系統因孫小果案有多人落馬,有傳言指,趙立功被查或涉孫小果案。

據報導,今年3月,早前曾被判死刑的昆明惡霸孫小果「復活」成為夜場大佬、並再度涉黑被抓的消息傳出,引輿論嘩然。此後,中共雲南政法系統多名官員因涉該案相繼被查,包括雲南司法廳前巡視員、原副廳長羅正雲,雲南高院原專審委委員田波,雲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昆明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楊勁松等人。

其中,楊勁松長期在昆明警界任職,2008年7月至2017年4月曾任昆明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與時任昆明市公安局局長的趙立功共事7年多。

趙立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