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意大利新內閣名單出爐

意大利上個月爆發的政府危機即將塵埃落定。在新聯合政府中再次出任總理的孔特,週三公佈了新的內閣成員名單。其中經濟部長由來自民主黨的加利埃里(Roberto Gualtieri)擔任,在上屆政府擔任副總理及經濟發展、勞工及社會政策部長的五星運動黨魁迪馬約(Luigi Di Maio),將在新政府中出任外交部長。新內閣將於週四上午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印度鞭炮廠爆炸 至少23死

週三,位於印度旁遮普邦巴塔拉的一家鞭炮廠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3人死亡,27人受傷。猛烈的爆炸導致附近多棟建築倒塌,方圓1公里內很多門窗被震碎。當局已經展開緊急救援行動,搜救掩埋在廢墟下的倖存者。

認罰1.3億美元 谷歌YouTube與FTC達成和解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三宣佈,谷歌及其旗下視頻網站YouTube已同意對其違反兒童隱私法的指控進行和解,和解金額爲1.7億美元。此外,根據和解協議,谷歌及YouTube還須開發並使用可以保護兒童隱私的新系統。去年4月,多家機構聯合向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YouTube,在未經父母許可的情況下,利用cookie收集兒童頻道觀衆的個人信息。

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 維也納蟬聯冠軍

經濟學人智庫發佈了2019年「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的排名報告,在接受評估的全球140個城市中,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冠軍。報告認爲,在對穩定性、醫療、文化及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這五項類別的評估中,維也納有四項的評分都接近完美。排名第二的是澳大利亞城市墨爾本,悉尼名列第三,排在第4和第5位的分別是日本大阪及加拿大的卡爾加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