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斥扎克伯格隱瞞FB洩隱私 籲追刑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羅恩•懷登(Ron Wyden)日前表示,臉書(Facebook)洩露用戶信息事件傷害了很多人,其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應該被問責並判刑入獄。

據俄勒岡州《威拉米特周報》(Willamette Week)8月28日報導,該州民主黨參議員懷登上個月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已一再就用戶隱私問題向美國人民撒謊,他應該受到監禁懲罰。

懷登表示:「我認為應該追究他的個人責任,從罰款到——讓我強調這一點——刑期的可能性。因為他傷害了很多人。」

懷登補充說,在這方面有先例:在金融服務業,如果首席執行官和高管對財務狀況撒謊,可以追究其個人責任。

懷登去年年底發佈了一項法律草案,建議對消費者的數據處理不當的高管判處10至20年監禁

今年4月,他致函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要求該機構讓扎克伯格就屢次侵犯美國人的隱私權而被「個人問責」。

去年4月,就臉書公司泄露用戶個人資料事件,扎克伯格先後接受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聯合聽證,以及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聽證。

此前不久,臉書傳出一系列醜聞,多數涉及該公司將8700萬用戶個資提供給數據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並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

聽證會上,扎克伯格向國會作證說,臉書並沒有「向任何人銷售數據」,而且用戶可以控制他們的數據使用方式。

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後來報道,臉書與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等公司簽訂了協議,允許他們訪問用戶的時間表、私人消息和朋友列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