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警告中共:貿易談判不要拖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川普警告中共:貿易談判不要拖延

美中互加的新關稅已經在9月1號開始徵收,兩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據稱將繼續進行。9月3號,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是他隨即警告說,如果中共在談判上企圖拖延,那麼等到他的第二任期,達成協議將更加困難。

他說,雖然他相信中共會喜歡與美國的新政府打交道,以便繼續每年從美國掠奪6,000億美元,但是16個多月的時間很長,足以使中國的就業和企業失血。

他寫道:「想想看,如果我贏了,對中國意味著什麼?達成協議會變得更加困難!與此同時,中國的供應鏈將崩潰,企業、就業和資金都會消失!」

兩議題難達共識 美中貿易談判日期未定

在川普總統警告中共的前一天(9月2號),美國彭博新聞社報導說,由於美中雙方沒能就重新談判的基本條款達成一致,下一次貿易談判的日期還未確定。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在上週美中官員的貿易對話中,至少有兩項議題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也就是,美方要求為下一輪會談設定一些參數,而中方則希望美方推遲加征新關稅。

港澳辦暗示出兵鎮壓 刺激港人

中共港澳辦9月3號召開新聞發布會,暗示會對香港出兵鎮壓、並聲稱香港的真普選必須中共提名、中共任命。

港澳辦在會上聲稱, 無論是中央應特區政府請求,出動駐軍協助維持治安或者救災,還是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特區進入緊急狀態,派軍隊鎮壓,都是一國兩制框架下執行基本法的具體規定。

針對港人有關特首和立法會實現雙普選的訴求,港澳辦發言人則強硬聲明說,中共對雙普選的底線是:中央提名、普選、中央任命,三個環節缺一不可。他聲稱,這就是香港普選的真義,達到上述要求才是真普選。

外界認為,港澳辦的講話是在刺激港人,讓局勢繼續升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