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貪汙指控 危地馬拉前總統候選人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危地馬拉警方2日依違反競選經費規定等罪名,在前總統候選人托瑞斯寓所將她逮捕,時間點就在震撼政治階級的聯合國打貪委員會即將離開前幾小時。

10多年來,63歲的前第一夫人托瑞斯(Sandra Torres)一直是危國最顯赫的政治人物之一,長期以來面臨貪汙指控。其前夫是前總統柯隆(Alvaro Colom),他在2008年到2012年治理危地馬拉

托瑞斯上月第3度角逐總統大位,以第2高得票率敗給當選總統的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

危地馬拉國際反逍遙法外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against Impunity in Guatemala, CICIG)指控托瑞斯的中間偏左政黨全國團結希望黨(National Unity of Hope)在2015年總統選舉期間收到350萬美元未公布經費。

托瑞斯否認這些指控。她稱當局逮捕她具有政治動機,並稱她最近已表示將配合調查。

路透社報導,托瑞斯是在危地馬拉市數公里外的住家遭多名警員逮捕,警方將她帶到危地馬拉市的法庭,法官杜明奎(Claudette Dominguez)下令羈押候審。

2019年9月2日,托瑞斯在瓜地馬拉市數公里外的住家遭多名警員逮捕,她的臉部大多被頭巾與大墨鏡給遮住。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檢察總長辦公室在聲明中說:「她遭控犯下沒有登記競選經費與非法結社的罪名。」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逮捕托瑞斯的拘票是在8月30日發出。

而逮捕托瑞斯與上月針對一名現任部長的案件,似乎是CICIG的最後一擊。CICIG運作了12年,在前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宣布終止對委員會的授權後,任期將於3日到期。

CICIG被廣泛視為拉丁美洲史上最成功的反貪機構,法官表示沒有CICIG協助,他們擔憂很難繼續審理案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