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潛水船海上起火 釀4死30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週一,南加州文圖拉縣發生特大船難,一艘載有近40人的遊艇在海上起火燃燒,當局表示,船難目前已經導致至少4人喪命,仍有30名乘客失蹤,只有5人獲救,來看報導。

事故發生在週一凌晨3點左右,一艘載有39人的遊艇在海面上突然起火燃燒,美國海岸警衛隊在收到求救後立刻組織大規模救援,但直至船隻沈沒,也只有5名船員獲救,截稿前當局確認已有4人遇難,另有30人失蹤。

事故發生地點在南加州海峽群島國家公園(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聖克魯茲島附近3英里的海域,出事船隻是一艘75英尺長的潛水用船,該船隻於上週五從聖巴巴拉出發,前往海峽群島國家公園,計劃在週一返回。

當局表示,船隻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但相信事發時除船員外的所有遊客都在船艙內睡覺,因此只有5名船員在附近船隻的幫助下得以脫險。

數據顯示,事故船隻首次使用是在1981年,船上配備了夠110人使用的救生設備,據報導,事故船隻的船東還未對該事件做出回應。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