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憑票供應平價豬肉 網民驚呼豬肉票復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美中貿易戰和非洲豬瘟令中國大陸豬肉供應緊張,全國多地已開始限購豬肉。南寧还發出限制購買「平價豬肉」的「豬肉票」。網友驚呼,憑票供應的計劃經濟要復活了。

據廣西南寧黨媒報導,在全市一些指定攤位,将以低於前10日市場均價10%的價格,限量向市民銷售精瘦肉、前後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費者每日限購2斤豬肉。每個攤位每日供應一頭豬的肉量。報導指,這是當地政府「穩定物價」的舉措之一。

網上熱傳當地政府部門推出的「每人每日限購兩斤」的豬肉票。網友紛紛驚呼,四十年前的「糧票」、「肉票」又出現了。

此前媒體報導,福建省多地已推出限購措施。其中,莆田市荔城區從6日起市民憑身份證每人限購2公斤豬肉,每公斤補貼4元。廈門則對96家平價商店內的豬肉類農產品提供5%補貼,每位市民每次限購2.5公斤。明溪對4家超市的豬肉給予補貼,並限每家超市每天銷售條肉、腿肉各200公斤,瘦肉、排骨各100公斤,市民每人每次限購兩個品種,單品限購1公斤。

日前,自由亞洲曾引述貴州省市民的消息指,一些小縣城每日只限制提供一頭豬的豬肉供應量。

此外,網上還流出購買「平價雞蛋」的雞蛋票,顯示雞蛋也出現供應緊張、價格飆漲的趨勢。

近期中共黨媒報導,中國多個省市正在嘗試重新啟動供銷合作社。

中共竊政初期,其倒行逆施造成經濟倒退,許多生活必需品供應不足,市民都需要憑票購買。如今中國經濟下行,再加上中共要綁架中國人應對美中貿易戰,造成部份農產品緊缺,物價飆漲。中國很多網民擔心,中共一再要求人民「過緊日子」,中國可能倒退回憑票供應必需品的年代。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