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機場反送中 地鐵停運民眾步行往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在8月31號香港民眾反送中活動遭港警強力鎮壓後,大批示威者9月1號再次聚集在香港國際機場抗議,他們對港警侵犯人權、濫抓濫捕等動作表達不滿,也希望能吸引國際社會對「反送中」運動的更多關注。因為交通中斷,有些人仍堅持步行前往支持。

9月1號,數以千計的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客運大樓巴士站一帶,呼籲全球關注正在香港發生的民主抗爭運動,他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5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示威者表示,因為不滿政府沒有回應民眾訴求,以及警方過分使用武力,今天他再次來到機場。

中國維權律師祝聖武:「民眾面對一個專制政府,在專制政府拒絕妥協的情況下,從理論上講,民眾有起義的權利,這是再和平、再理性不過的抗爭手段了。」

中國維權律師祝聖武表示,他非常支持香港人,也理解港人在機場抗爭的背後,是為了讓所有香港人,不再受政治恐嚇的威脅,能夠享有民主和自由。

1號當天,機場一帶的交通非常堵塞,但乘客仍能繼續進出機場航站樓,飛機也可以照常起飛。

機場方面也嚴陣以待,在登機大廳的大門設置安檢,只有乘客可以進去,而在接機大廳的一層,所有的示威者都被堵在門外,機場保安守住大門,並用障礙物堵住大門。

祝聖武認為,香港政府既然拒絕民意,老百姓就有權利採取其它的方式去反抗。

祝聖武:「看中國和香港這個事情,這個政府對民眾沒有一絲一毫的敬畏,沒有一點點的敬畏。所以我對香港人癱瘓機場是絕對支持的。香港機場的背後,是這個政府的殘暴,是這個政府對民意的、對香港人民的正義呼聲的冷漠。」

當天下午2點左右,防暴警察到達機場,不斷用高音喇叭對示威者喊話,讓他們立即離去。警方表示,示威者在機場的集會是非法行動,並指控示威者所謂違法設立路障。因警方不斷阻攔,部分示威者開始撤離,步行前往港鐵東涌站繼續抗議。機場的示威者從下午開始步行到天黑,繼續在公路上趕路。

香港市民劉先生:「香港政府暴力的打壓,一點都沒有讓香港市民退縮,反而我們是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堅持。昨天我相信到大嶼山的人很可能會超過十萬人。」

這位香港劉姓市民說,政府的壓迫越大,香港人的反抗越大,雖然當天下著大雨,也沒有交通工具,但香港市民沒有退縮,堅持步行前進,發揮團結的精神,來回步行6小時,很了不起。

劉先生:「不單是年輕人,有老人家、有小孩,都站出來了,很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這個沒有良知的政府有一點正面的回應。」

下午5點左右,大批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與槍支,從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對開的機場路,往東涌方向推進。

也有大批防暴警察進入港鐵東涌站,封鎖各個出入口,並進入車廂內,截查車上乘客。

劉先生:「他們(警察)現在沒有退路,他們只能是每一天,用他們更強大的暴行來壓迫香港人,想把我們滅聲,不讓我們去反抗,但是他們絕對是想錯了,這一點在香港是走不通的。」

在前一天的8月31號,香港警方在多地區進行暴力鎮壓,甚至衝進港鐵太子站的列車車廂內,無差別地對市民進行攻擊,並逮捕了63人。被捕港人的年齡約在13歲到36歲之間。而香港警察暴力鎮壓民眾的視頻畫面,不斷地被現場的群眾、記者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網路世界,引起各界的譴責。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