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獄的唐荊陵律師已失蹤多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剛剛刑滿出獄4個月的廣州著名人權律師唐荊陵,在返回廣州後失去聯絡,到目前為止已經5天仍杳無音訊。

據悉,唐荊陵律師於8月29號從老家湖北荊州出發,搭乘高鐵前往廣州,準備返回已經闊別5年多的廣州家中居住。

當天下午3點10分左右,唐荊陵抵達廣州南站,出站後在回家的途中失去聯絡。

大陸維權律師覃永沛說,唐荊陵在武漢出發前後都和家人有聯絡,但是他從廣州南站回家的途中失聯了,手機已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他的朋友去打聽說他在國保手裡。

大陸維權律師覃永沛:「是湖北的國保還是廣州的國保現在還說不清楚,在中國,共產黨想要誰失蹤,誰都沒辦法抗拒,你知道他們越來越囂張,高智晟律師失蹤兩年了,也沒有任何信息,這個情況下唐荊陵的情況還不明了。」

覃永沛說,唐荊陵是否會被釋放,可能要等「十一」前後,10月1號,是中共建政70週年慶典的敏感日,可能會陸續有人失蹤或被軟禁。

目前身在美國的唐荊陵的妻子汪豔芳在推特說,唐荊陵的姐姐知道弟弟要回到廣州居住的消息後,準備去給弟弟打掃房間,卻發現房屋已被斷電,但唐荊陵出獄時家裡還有電。

汪豔芳說,唐荊陵當天到廣州後,與家人還有聯繫,回家途中失去聯繫。目前還沒有消息,難道在中國,回家都不可以嗎?

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他在刑滿釋放之後是自由的,不應該受到任何控制,限制他自由,或者就是犯法的,不管誰來限制他,就像江天勇一樣,出來以後,仍然受監控,這些限制完全是赤裸裸的違法犯罪行為。」

唐荊陵於2014年5月被捕,被當局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2015年6月開庭審理,2016年1月宣判,唐荊陵遭重判5年徒刑,於2019年4月29號刑滿釋放。

截止到發稿前,唐荊陵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