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港警夜半遇襲受傷 港媒「神速」發稿惹猜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29日,中共和香港政府同時升級針對反送中的紅色恐怖,令局勢陡然緊張。30日半夜,親共港媒僅花20分鐘完成從接報到採訪並完成報導一名港警下班途中遇襲受傷,引發廣泛質疑。在敏感時刻突發港警遇襲事件,令外界擔憂是否中共為升級鎮壓而導演的劇情。

據香港某親共媒體報導,當地時間30日晚11時21分,一名駐守葵涌警署槍房的45歲警員收工後,在附近巴士站對開遭3名刀手襲擊,警員身中多刀,傷口見骨。3人施襲後逃入新都會廣場,受傷警員逃至葵翠邨附近一處石壆不支倒地,後被送醫治療。警方隨後在附近展開調查。

報導引述目擊者稱,3名刀手中,2人穿黑衣,1人穿灰衣,都戴口罩。3人疑似事前受一名曾到現場的禿頭胖漢指使。

引人注意的是,該網媒第一篇報導發表時間是11時41分,即事發後約20分鐘。報導內容顯示,事發時記者並不在現場,但報導沒有交代如何肯定事發準確時間是11時21分,同時亦未寫明記者如何在短短20分鐘內完成了整個採編過程並發稿。第一篇報導發出約30分鐘後,東網又刊登第二篇報導,補充了部份細節。

圖為警員在事發現場附近翻查垃圾桶。(視頻截圖)
港媒神速報導襲警事件,引發網友質疑並在網絡廣泛流傳。

目前尚無消息證實,遇襲警員對反送中運動持何種立場,以及行凶者到底是何種身份。據報導,3名刀手手持約一呎長利刀,警員受傷部位包括手、腳、胳膊和脊背,傷口均為斬傷。其凶器和傷人手法頗似職業黑社會。

目前,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近3個月,港警對示威者的濫暴濫捕已引發全世界憤怒,但迄今未有示威者殘忍報復港警的事件發生。在北京和港府突然升級紅色恐怖的背景下,突然出現反送中以來的首例「惡行襲警事件」,勢必會加深外界對香港局勢的憂慮。

有港媒31日凌晨2時報導,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事發不久就迅速趕到醫院,表示對有人埋伏襲警感到「非常憤怒」,並火速宣布受傷警員「沒有和任何人結怨」,被襲原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其暗示意味強烈。

中共歷次血腥鎮壓民眾的群體反抗之前,都會派軍警或特務冒充民眾,製造所謂「暴徒」燒殺搶掠的事件,為官方下手提供藉口。在新疆和西藏如此,六四屠城前的所謂「燒軍車」,「暴徒燒死士兵」更是典型的例子。因此,在香港局勢緊張之際,突然出現惡行襲警事件,也讓人擔憂是否中共動手前奏。

27日,香港特首暗示可能動用「緊急法」,對香港實施變相戒嚴。隨後,親共議員何君堯會同某些團體,公開「請求」中共全國人大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

29日,香港紅色恐怖更是陡然升級。當日凌晨,駐港部隊高調「換防」,黨媒大肆宣傳,外界懷疑中共或借這次換防增兵,或者將武警秘密運送香港。同日,黨媒高調報導了深圳的武警和公安「防暴演習」,新華社時評再次將反送中定性為所謂「顏色革命」,恐嚇港人。

也在同一天,港府也突然升級了對港人的打壓。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和「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均遭到不明人士暴力襲擊,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立法會議員鄭松泰等多名反送中代表人物接連遭警方抓捕。

外界懷疑,中共突然升級紅色恐怖,是否預示香港事態或發生質變。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