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美國調查華為新技術盜竊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稱,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華為涉嫌技術盜竊的新案件,可能意味着調查將擴大到之前沒有涉及的華爲商業行爲。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稱,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華爲涉嫌竊取葡萄牙多媒體制造商——瑞‧奧利維拉的智能手機攝像頭技術

另外,華爲還被控從競爭對手公司招聘員工。

美國知名攝影網站Fstoppers報導稱,2014年5月,瑞‧奧利維拉從葡萄牙飛到位於美國德州、普萊諾的華爲總部。和「華爲美國研究中心」的首席建築師Jeff Xu、 地區銷售副總裁Eric Murrel,以及銷售經理Michael Guo等四人會面。

奧利維拉向華爲介紹和展示了他發明的「360VR相機插件」,華爲之後沒有和他聯繫。

2017年,華爲推出了「EnVizion 360」智能手機攝像頭。

攝像頭的外觀和功能,与奧利維拉的發明極其相似,奧利維拉隨後起訴了華爲。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還在調查華爲瑞典辦事處的前工程師羅伯特‧瑞德,涉嫌幫助華爲招募從愛立信被辭退的員工。

瑞德描述了華為在瑞典辦事處,如何將外國製造設備藏在安保嚴密的地下室,以便於華為工程師進行「逆向工程研究」。

今年1月29日,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華爲,引渡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對華爲的指控,包括涉嫌盜竊T-Mobile商業機密、七項電匯詐騙,以及妨礙司法公正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