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之鋒等被捕 民眾:打壓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在中共大批部隊週四凌晨以「輪換」為名進入香港後的第二天,港府開始大抓捕。週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突然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在機場出境時也被拘捕。有香港民眾表示,北京和港府是想以此打壓港人。

香港眾志在社交網站上貼文表示,黃之鋒週五早上約7時30分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的途中,「在眾目睽睽下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現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警方共以三項罪名拘捕了他。隨後,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在家中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在香港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日本時被拘捕。

有香港民眾表示,當局對黃之鋒和周庭的抓捕是想藉此打壓港人。

香港民眾 JUNE CHENG:「其實警察拘捕黃之鋒和周庭,都是想打壓我們這些香港人。因為民陣明天8月31號遊行,警察就阻擋這個遊行,不批准,相信(民陣)上訴成功的機會都很低。」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此次拘捕黃之鋒與周庭是「中共的陰謀」,北京和港府正在「散播白色恐怖,散播恐懼」。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在8月31日抗議遊行前(對黃、周)的高調抓捕,是為了向香港示威者和香港民眾散播白色恐怖」

鄭家朗希望香港人不要害怕,繼續為公義走上街頭示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