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辦公室:9月1日開徵15%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四表示,明天將公佈9月1日起將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中,部分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15%,其餘商品的關稅提升從12月15日開始。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目前不會干預美元市場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四確認,從9月1日起,再次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

文件說:「根據總統的具體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決定根據301條款修改行動:將2019年8月20日發表的、涵蓋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附加關稅,從10%提高到15%。」

其中,智能手機和藍牙耳機等商品的15%關稅將從9月1日起施行;筆記本電腦、玩具和服飾等商品的15%關稅將從12月15日起施行。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三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目前不打算干預美元市場

8月5日中共讓人民幣跌破7元大關後,全球都在關注,白宮是否會干預美元,以抵制人民幣貶值帶來的影響。

姆努欽週三還表示,美方依然期待中國來華盛頓繼續談判,但沒有確認之前討論的9月會面是否能如期舉行。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如果能達成好的協議,川普總統不介意等待。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川普)總統不介意等待,如果(達成的)協議對美國更有利。」

週四中共商務部表示,中美正在討論9月份在美國的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