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里安逼近加勒比 恐週日登陸佛羅里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颶風「多里安」週三從熱帶風暴增強為一級颶風,預計週日登陸佛羅里達,強度將升到三級。當局提醒民眾做好應對颶風、以及撤離準備。

颶風「多里安」週三從熱帶風暴增強為一級颶風,登陸美屬維爾京群島,帶來強風暴雨。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觀測,颶風「多里安」週四上午逐漸遠離波多黎各,往西北前進,週日凌晨將掠過巴哈馬北部海域,直撲佛羅里達州的東部和中部沿海地區,並升級到3級颶風,強風暴雨將持續到下週。

週三,川普總統宣布,維爾京群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東南沿海地區官員提醒居民,準備足夠三天的食物和瓶裝水,並做好撤離準備。

邁阿密戴德市市長Carlos Giminez:「居民應備好緊急設備,如颶風防護窗、電池供電的無線電設備,確保家中每個人有足夠的應急物資,如不易腐壞的食物和水等,有三天存量。」

邁阿密戴德市市長Carlos Giminez:「你必須有疏散計劃。一定要把油箱加滿,有足夠的時間撤離到安全地區。」

颶風「多里安」所到之處造成災情,週二在加勒比海馬提尼克島南端,道路被洪水沖毀坍塌。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隨時提高警覺。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