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毅清被逮捕 知情者:拘留時毒癮發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日前,大陸女星黃奕的前夫黃毅清被提請批捕。知情人士透露,黃被行政拘留後,警方發現他疑似毒癮發作,之後又發現他涉嫌吸毒販毒的犯罪線索。

8月28日,上海虹口警方官方微博@虹口公安分局發通報稱,近日,黃毅清因在網絡散布不實信息被公安機關行政處罰後,繼續通過網絡發布不實言論,其行為已涉嫌尋釁滋事罪,警方於3日對其刑事拘留。

警方還聲稱,發現黃存在向他人販賣毒品和吸食毒品的違法犯罪行為。目前,警方以黃毅清涉嫌尋釁滋事罪、販賣毒品罪向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對其吸毒違法行為另案處理。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黃毅清被批捕的通報發出後,上海虹口公安分局官微,很快收穫1萬多條評論。有關話題迅速攀升微博熱搜榜第一。

黃毅清被抓,為何引起大眾熱議?

現年34歲的黃毅清是上海人,也是中國大陸女星黃奕的前夫,兩人於2013年因發生離婚「雙黃大戰」而獲得關注。

而兩人之間互曝「出軌」、「家暴」及「離婚」等一度鬧得沸沸揚揚。同年7月4日兩人正式簽署離婚協議,女兒撫養權歸黃奕。

之後,黃毅清頻繁出現在社交平台,對娛樂圈大事進行點評。曾批評崔永元范冰冰、周永波等人,所涉明星數不勝數。

7月28日,黃某清被虹口公安分局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5日。因黃出現骨折病情,警方停止執行行政拘留。根據警方說法,8月初,黃毅清因繼續在網絡散布謠言,損害他人名譽,因此拘留。

據知情人士透露,黃毅清早前有指警察為大陸演員周立波充當保護傘被行政拘留,之後,黃故意摔傷以自殘方式逃避。釋放後,黃繼續發布一些言論,被二次刑拘時,被發現他有疑似毒癮發作的症狀,之後又發現他涉嫌吸毒販毒的犯罪線索。

知情人還透露,黃毅清現在靠直播拉贊助賺錢,「去年一年大概得賺2000萬左右。」

隨後,有大陸媒體到黃毅清別墅小區工作人員詢問,對方回應稱,已多日未見到黃本人,而事發前不久,黃毅清常常駕著豪車外出。

天眼查數據顯示,黃毅清在4家公司擔任股東,其中一家餐飲管理公司已吊銷,一家工貿公司已註銷,另兩家為存續狀態。

他擔任股東的上海虞佳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曾因未按規定提交年度報告信息,而被兩度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並於2016年10月17日因自行停業連續6個月而被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