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反美身體誠實?上海Costco開張半日被擠爆停業(視頻多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今年5月以來,中共黨媒開足馬力煽動反美,但似乎很多中國人並不買帳,蘋果手機等美國品牌的銷量絲毫不受影響。27日美國大型連鎖超市Costco在上海開張,搶購人潮甚至癱瘓了附近交通,超市被迫下午暫停營業。

當天在上海開張的Costco(中國稱開市客),是該連鎖超市在中國境內開設的第一家門市。儘管選址在閔行曹華郊區,並選擇非假日低調開幕,也無促銷活動,但早上距開張還有半小時,超市門口的聯友路、朱建路就已開始塞車。到了中午時段,停車位等候時間就要3小時,要進店還需大排長龍。

門外三公里大塞車。(網絡圖片)
停車位要等三個小時。(網絡圖片)
進店門都要大排長龍。(網絡圖片)
店內人山人海。(網絡圖片)

最後店外3公里都擠滿了人,令交通癱瘓。該店店員許多是直接從台灣調派過來,雖然兩岸同講國語,但因為民情與消費習慣不同,搶購人潮也令店員應對慌亂。店方不得不於中午1時左右在官網發出通知,下午暫停營業。

店裏店外到處是保安維持秩序。(網絡圖片)

當天不只店外在排隊,店內收銀櫃也排起不見隊尾的長龍。有網友寫道:「Costco開業當天的排隊盛況堪比春運現場,人山人海,裏裏外外都在排隊!」

顧客在瘋狂搶購。(網絡圖片)

根據網民反映,店內的奶粉和豬肉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現場的牛肉、豬肉、奶粉都是用搶的」。最近隨著大陸非洲豬瘟氾濫,豬肉價格飆升,豬肉安全也令人擔憂,因此Costco店內相對價格低廉、質量有保障的豬肉也成為搶手貨。顧客指,店內五花腩價格比市場上要低三分之一。

不只是豬肉,Costco在美國就是以價格低廉著稱。所有的商品,包括奢侈品、名酒、食品,幾乎所有商品都是批發價,比市場上和國內網店都要便宜很多,甚至比海外代購都要省錢。有的商品比市場價要低逾千元人民幣。許多商品,包括奢侈品包包、茅台、五糧液,在開張不久就被搶購一空。

五糧液售價只900人民幣,每人限購一瓶。(網絡圖片)

有陸媒總結,Costco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有三,一個是真的便宜,一個是商品全,還有一個是大包裝。

5公斤裝的巧克力醬。(網絡圖片)

今年5月美中貿易談判破裂後,中共在黨媒和社交媒體上大舉煽動反美,企圖欺騙全國人民「勒緊褲帶反美」,但似乎收效不大。許多網民都表示不願再當被中共犧牲的「代價」,美國品牌在中國也沒有遭遇抵制。

網傳照片顯示,某地蘋果手機店與華為手機店相鄰。華為店打出標語「都從隔壁過來愛國吧」,蘋果店自信的回應「都去隔壁愛國吧」。(網絡圖片)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