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評貿戰:直到感覺痛苦 中共才會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8月25日)表示,要使中共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就必須讓其感到痛苦。而在此過程中,美國消費者也必須願意承受一些痛苦。

週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表示,他很高興美國公司在中國(中共)開展業務,因為那裡有很多客戶。但他不喜歡的是,中方關閉了美國商界在中國大陸的市場。

格雷厄姆指出,中方要求美企在中國做生意時要有中國商業夥伴,並藉機偷走所有的東西。

關於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格雷厄姆表示:「你怎麼讓中國改變、而又不給他們和我們帶來痛苦?我不知道。」

川普總統上週五宣布,從10月1日起,將把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從現有的25%提高到30%。另外,從9月1日起,對即將加徵10%關稅的另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把稅率上調到15%。

川普此舉是針對北京的決定做出的回應。當天上午,中共宣布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新的關稅。

格雷厄姆表示,儘管貿易戰將微損美國消費者的利益,但白宮應該堅持到底。因為與中國相比,白宮的情況要好得多,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產品數量遠遠超過美國的對華出口量。

格雷厄姆指出,美國的目標是讓中共改變自己的行為,「中國政府、中國軍隊和中國商界是同一回事,他們都很唯利是圖」。在民主國家沒有這些糾紛,但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經管一切。

格雷厄姆認為,「直到他們(中共)感到痛苦,他們才會停止」。中共需要改變他們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需要向美國開放市場。他們需要成為一個可靠的貿易夥伴,而不是一個欺騙每個人的市場份額的商業系統。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