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荃葵青遊行 港警首次開左輪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荃葵青遊行 港警首次開左輪手槍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議活動繼續,8月25號,數以萬計的港人冒雨舉行多項示威活動,其中最大一場活動是在荃灣地區舉行的「荃葵青大遊行」。

據報導,這次遊行獲得了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路線是從葵湧運動場出發,經興盛路、葵福路、德士古道、楊屋道和馬頭壩道,到終點荃灣公園。遊行的訴求仍然是港人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示威者沿途高喊「香港加油」、「林鄭下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遊行期間,有部分示威者設置路障,與警方對峙。警方除再次使用催淚彈外,還首次出動了水炮車。

晚上8點左右,有警員與示威者發生衝突,並拔槍指向在場人士,包括記者,期間曾有一聲槍響。

香港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梁國榮事後證實,開槍的是一名軍裝警員,他配有左輪手槍

港人推倒智慧燈柱 發現中共天網工程部件

而8月24號在觀塘舉行的大遊行,示威者則在以往港人訴求之外, 加上了反對「燈柱監控系統」。當天香港街頭的多根被懷疑有臉部辨識功能的智慧燈柱被拉倒。

香港泛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在臉書發文披露說,示威者「解剖」燈柱內部後,發現燈柱中裝有中共「天網」監控系統的零部件。

文章說,燈柱中安裝的藍芽定位器「SPLD01」,製造商是香港的「TickTack Tech」,和上海三思路燈同名,而上海三思路燈正是中共天網工程承辦商之一。

文章發出後,香港網民評論說,「拆得好,見一枝,拆一枝」、「對香港人有害的都要拆」。

在推特上,則有網友揭露說,中共的天網工程就是對中國老百姓的監控工程,後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日本將從美國大量進口玉米

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在法國召開的七國峰會上達成初步意向,日本將從美國購買大批玉米和其他產品。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8月25號對外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在9月份聯合國召開會議期間,在紐約聯合簽署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則告訴媒體說,這一協議為美國農產品開闢了70億美元的市場,對美國農民來說是重大利好消息,新協議除了玉米等農產品外,還包括工業產品和數字產品。

除此之外,美國將繼續對日本汽車徵收關稅,而日本則將降低美國牛肉和豬肉的關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