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荃葵青游行 港警首次开左轮手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荃葵青游行 港警首次开左轮手枪

香港民众的“反送中”抗议活动继续,8月25号,数以万计的港人冒雨举行多项示威活动,其中最大一场活动是在荃湾地区举行的“荃葵青大游行”。

据报导,这次游行获得了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游行路线是从葵涌运动场出发,经兴盛路、葵福路、德士古道、杨屋道和马头坝道,到终点荃湾公园。游行的诉求仍然是港人反送中运动的“五大诉求”。示威者沿途高喊“香港加油”、“林郑下台”、“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游行期间,有部分示威者设置路障,与警方对峙。警方除再次使用催泪弹外,还首次出动了水炮车。

晚上8点左右,有警员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并拔枪指向在场人士,包括记者,期间曾有一声枪响。

香港新界南总区刑事部警司梁国荣事后证实,开枪的是一名军装警员,他配有左轮手枪

港人推倒智慧灯柱 发现中共天网工程部件

而8月24号在观塘举行的大游行,示威者则在以往港人诉求之外, 加上了反对“灯柱监控系统”。当天香港街头的多根被怀疑有脸部辨识功能的智慧灯柱被拉倒。

香港泛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在脸书发文披露说,示威者“解剖”灯柱内部后,发现灯柱中装有中共“天网”监控系统的零部件。

文章说,灯柱中安装的蓝芽定位器“SPLD01”,制造商是香港的“TickTack Tech”,和上海三思路灯同名,而上海三思路灯正是中共天网工程承办商之一。

文章发出后,香港网民评论说,“拆得好,见一枝,拆一枝”、“对香港人有害的都要拆”。

在推特上,则有网友揭露说,中共的天网工程就是对中国老百姓的监控工程,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日本将从美国大量进口玉米

美国总统川普和日本首相在法国召开的七国峰会上达成初步意向,日本将从美国购买大批玉米和其他产品。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8月25号对外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9月份联合国召开会议期间,在纽约联合签署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则告诉媒体说,这一协议为美国农产品开辟了70亿美元的市场,对美国农民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新协议除了玉米等农产品外,还包括工业产品和数字产品。

除此之外,美国将继续对日本汽车征收关税,而日本则将降低美国牛肉和猪肉的关税。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