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35公里 「鮭魚大砲」讓魚兒坐雲霄飛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網上最近流傳一段「鮭魚大砲」(salmon cannon)短片,只見鮭魚被置入半透明管道之後,便像坐雲霄飛車(過山車)般從一個地方移轉到另一個地方。對於幫助鮭魚遷徙而言,這似乎是很方便的裝備。

鮭魚大砲」由美國華盛頓州一家名叫Whooshh Innovations的公司在幾年前開發而成。它可以幫助鮭魚越過擋住其洄游路線的水壩,大幅縮短其洄游的時間。

這種裝備的半透明管道經過加壓,可讓鮭魚利用前後的壓力差在管道內迅速移動,而管道內也有空氣與水供鮭魚呼吸,讓牠們原本費時多日的洄游過程縮短到只要幾秒鐘。

在工作人員將鮭魚置入半透明管道內之後,牠們便會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向前衝刺,「咻」的一聲,就爬升到半空中,隨即抵達目的地。


至於這種裝置一天可以運送幾條鮭魚呢?該公司執行長布萊恩(Vince Bryant)告訴英國《衛報》說,他並不知道確切的數目,但他們曾在挪威操作一套這樣的系統,它一天可以運送5,000至10,000條魚。

布萊恩表示,這種系統的早期版本需要人員將鮭魚置入半透明管道內,但現在的版本已經不需要。當鮭魚自己游進系統內,牠就會被自動送到目的地。對牠們而言,牠們在滑行時很流暢,感覺就像在水中。

當被問到是否有人體大小的「鮭魚大砲」時,布萊恩透露,他們將製作大一點的管道,以便供鱘魚使用。這種魚的重量可達200磅(90公斤)以上。他還說,已經有很多志願者想在這種大型管道完成之後試用,嘗試一下當砲彈的滋味。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