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武術大賽北美區初賽 繼承傳統弘揚武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週六,2019年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的北美區初賽在在美國新澤西舉辦。本次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歐洲、北美三個賽區的初賽中,亞太區和歐洲區初賽已圓滿落幕,北美區的初賽結果也在今天出爐。

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北美區初賽的60位選手,來自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澳洲等多個國家。

年齡最小的僅11歲、最長的62歲,在少年、女子、男子南方拳術組和少年、女子、男子器械組,七組中互相切磋。

選手涵蓋衆多門派,高手雲集。

北美區初賽女子器械組 Laura Franco Gomez:「這裡很有能量,因為大家都練武術,富含的能量很好。」

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武術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然而現在傳統文化被破壞,許多傳統已丟失。他肯定與鼓勵參與大賽的年輕人走回傳統武術。

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評委主席 李有甫:「堅守我們的信仰和道德良知,我們就能真正找回傳統,有道德、有武德,就能把失去的傳統恢復,而且發揚光大。」

選手們感佩大賽弘揚傳統武術的心力,也認同要練好武術,首先得注重「武德」。

北美區初賽男子拳術組 劉子川:「人生存在天、地之間,你必須遵守其法理,怎麼去提高呢?把自己變好,修好自己的心性。」

北美區初賽南方拳術組 Marcus Leonard:「擁有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是看這個人的人品和他如何對待別人。」

北美區初賽的60人中,共29人入圍複賽,將於週日的複決賽中與亞太和歐洲區選手競賽。

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正統文化的國際大賽,武術大賽今年已經來到了第六屆 ,週日的決賽精彩可期,將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賽,電視網路也會同步直播。

(大賽網頁:Martialarts.ntdtv.com)
(比賽地點:24 Changebridge Road Montville NJ 07045 USA)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