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獲釋返港 「賣淫嫖娼」罪即將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被中共以「賣淫嫖娼」罪拘留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已經獲釋。「釋放Simon Cheng」粉絲專頁24日稱,鄭文傑已獲釋返回香港,並稱稍後會作出詳細說明,屆時其「罪名」將揭曉。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家屬,所經營的臉書(Facebook)帳號「釋放Simon Cheng」,於8月24日上午發文說,Simon已回港,Simon和家人均希望先休息安頓一下,暫時不接受採訪,他們稍後會再作詳細說明。

但「釋放Simon Cheng」帳號並未提及鄭文傑具體釋放的時間。

現年28歲的Simon Cheng於8月8日到深圳出差,當晚搭乘高鐵返港途中,晚上約10時許他還給女友報了平安,但在發過簡訊後失去蹤跡。

鄭的家屬9日向警方及香港入境處求助,香港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僅口頭告知鄭被中共當局「行政拘留」,但具體罪名一概不明。

鄭的朋友在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外,組成了一個小型的抗議活動,要求英國政府救援鄭文杰。(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鄭的朋友21日在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英國政府救援鄭文傑。英國外交部也關注此事件。英國外交與國協事務部(FCO)發言人,對鄭文杰失聯發表聲明,說英國政府嚴正關注此事,為鄭文傑家人提供協助,也向港府和廣東尋求詳細訊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證實,一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因違法被行政拘留15天,並強調被捕的是中國公民,以及這是中共的內部事務。但沒有透露細節。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22日引述深圳羅湖警方宣稱,鄭文傑因涉及「賣淫嫖娼」遭到拘留。按照法規,將處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人民幣5000元以下罰款。

「釋放Simon Cheng」23日發文駁斥「賣淫嫖娼是捏造的罪名。所有人都應該會認為這是個笑話。」

鄭文傑的家屬表示,他們在深圳雇請一名律師,但律師至今未能找到鄭文傑,也未和他通過話。法新社向深圳警方尋求置評,並未獲得回應。

由於近年「賣淫嫖娼」已經成為中共拘留、誘捕異議人士及自由派「公知」時,經常使用的罪名,使得「被嫖娼」成為譏諷中共官方拘押異議者的慣用詞。

在中方聲稱鄭文傑「涉及賣淫嫖娼」後,網友紛紛跟帖嘲諷:

「CCP(中共)一貫伎倆,沒有罪行就是嫖娼,CCP才是最大的雞。」

「明明是因為香港反送中扣壓人質、威脅英國,卻偏偏說,被消失的人涉嫌賣淫嫖娼。這是它們的常用招,現在拿這種下三爛暴露在全世界。惡共真是死到臨頭了!」

「這就是為什麼香港,一直擔心《送中條例》的本質,就是對中共可以莫須有的指控罪名,去操控司法及中共政權隨意拘人有關。Simon今次的事件證明參與反送中是做最正確的事情,不然越來越多的香港人被賣淫嫖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