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套路曝光?網傳抹黑反送中《宣傳要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日前,網上傳出一份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的「宣傳要則」,被指與中共歷來的宣傳套路完全一致。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中共對海內外編造了一個與香港實際情況完全不同的版本,試圖誤導輿論,欺騙世人。推特、臉書和谷歌近日已相繼封殺了與中共有關的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賬號。

8月19日,推特用戶「LIFETIME視界」最新發布一份「文件」,並貼文稱:「中共對付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輿論戰《宣傳要則》被爆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齷齪和下作一覽無遺。」

該文件內容顯示,中共當局嚴禁正面報導香港市民的民主自由訴求,並將反送中運動定位為:1.愛國與港獨之爭;2.和平和暴力之爭;3.法制和動亂之爭。

文件還要求,淡化示威者總人數和民眾支持度,突出報導支持政府和警方的聲音,把示威者定性為所謂「恐怖份子」。

文件中還要求報導中突出「港獨」標語和西方國家的旗幟,以及西方政界人士發聲。以此來構陷示威者同西方勢力勾結,製造混亂。

而對於境外流入的香港警方使用過度暴力的視頻圖像,必須在第一時間屏蔽刪除。示威者在機場道歉的信息也第一時間刪除。

(推特圖片)

目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尚無法得到證實,有推友稱,「排版的『三』出現了兩次,不過這個綱領無論真假倒是一針見血刺穿了共產黨的套路。」

還有推友表示,「從他們這兩個多月的所為足可以證明這是真的。」「中共的無恥,沒有底線沒有良知根本不顧事實真相。」

香港反送中抗爭自6月9日爆發以來,對於6 9、616百萬人大遊行,以及818超過170萬人的「流水式集會」,中共大陸媒體集體噤聲,社交媒體也被封殺、無法發送相關信息。

隨著越來越多的信息傳入大陸後,中共又開始利用掌握的話語權封殺真實消息,製造假新聞欺騙大陸民眾,聲稱反送中運動有「西方勢力」支持,並將示威者描繪成所謂「暴徒」、「恐怖份子」,而對於港警和黑社會的暴力行徑卻隻字不提,煽動大陸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

引發國際強烈關注的香港女義工被警方布袋彈打爆眼球事件,中共公開造假,污蔑女義工是被其他示威者打傷。而被香港民眾發現潛入香港的臥底特工,後被披露有中共國安身份的環時記者付國豪,中共卻將其打造成所謂「英雄」。不過付國豪真實身份被拆穿後,中共輿論宣傳開始降溫。

《紐約時報》8月14日的一篇文章曾說,中共當局「製造了一個與在香港看到的現實不同的」中國版本,把這場抗爭描述成「是一場沒有居民支持、受外國特工煽動的」、「呼籲香港獨立,要分裂中國的暴力小團夥的猖獗活動。」

中共對香港抗議活動的肆意抹黑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19日,推特已暫停20萬個散佈污蔑香港反送中運動虛假信息的賬號,其中被刪除的936個賬戶,被指是與中共政府有關,來自中國境內的核心賬戶。

同一天,臉書也移除了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群組與5個帳號。一些用戶將香港抗議者描述成「蟑螂」和「恐怖份子」。

谷歌公司8月22日發布聲明,宣布關停210個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Youtube頻道,指這些頻道可能有國家勢力主導,蓄意操作,試圖破壞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我們對中國(中共)企圖通過散佈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信息來操縱民意,深表關注。」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席夫(Adam Schiff)在給《國會山》報的一份聲明中,提到推特和臉書關停部分賬戶事件,並表示:「我們從經驗中知道,社交媒體平臺可以成為在線傳播虛假信息的強大引擎,且具有真正後果。」

推特、臉書和YouTube在中國大陸都被中共政府封鎖,但在香港可以使用。他們都禁止用戶在平台上進行詐欺,或是使用假帳號。

大陸獨立評論人士張起之前對大紀元表示,「如果不需要造假,就不需要防火牆了。設立防火牆,那不就是為了中共單方面消息的宣傳和灌輸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