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豪車僱人飆髒話 中共軟實力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新聞看點】豪車僱人飆髒話 中共軟實力失敗(2019/08/22)(總第400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香港知名民主活動人士、26歲的羅冠聰上週剛剛抵達美國,準備在耶魯大學攻讀碩士。這個消息被中共央視大肆炒作之後,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隨後的一週當中,羅冠聰的社交平台被各種人身攻擊和死亡威脅攻陷。「深感不安」之下,羅冠聰通知了校方和當地警方。他們也對羅冠聰的安全表示擔憂,並在關注事態進展。

一位在加拿大的留學生告訴美國之音,上週末在多倫多舉行的親共示威活動,是中共大使館通過華人學生團體組織的。每個參與者除了得到100加元,還可以去中餐館吃一頓。

香港反送中沸騰之後,中共發動「小粉紅」在海外造勢,對撐港人士威脅、恐嚇、謾罵。而中共宣傳機器更是全力抹黑,將香港和平抗爭的市民描繪成暴徒,稱他們「將香港置於危險之中」。但紐約時報昨天(8月21日)指出,北京笨拙的國際努力沒能為中共辯護,也未能左右世界輿論,「這是中共軟實力的失敗」。

受到網絡暴力攻擊的不只是羅冠聰,所有與中共政治立場不同的人都可能是攻擊目標,悉尼先驅晨報的華人記者許秀中(Vicky Xiuzhong Xu)也是其一。她直播了上週六(8月17日)的悉尼一場親共集會,視頻中顯示,衣著時髦、情緒高昂的年輕示威者揮舞著中共五星旗,舉著「向香港暴亂SAY NO」的牌子,高喊「我們愛中國」、「你們不喜歡香港,『滾XX蛋』」。

隨後,許秀中受到大量的威脅、辱罵,並被人肉搜索。污言穢語不堪入耳,網絡暴力令人作嘔。她沒有怪那些學生,甚至有些同情,從他們身上,許秀中看到了2016年以前的自己。這都是中共教育體制的「受害者」,從小到大被灌輸「要忠於共產黨」的惡果。

不僅在澳洲,加拿大和歐洲,也有不少親共人士舉行活動。一段廣為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列華麗跑車發動引擎,車窗掛出了中共血旗。一位推友形容,這是「史上最爛的《速度與激情》(Fast & Furious)電影」。

根據知情人披露,多倫多紅色跑車扛紅旗的留學生是山東省長韓寓群的外孫、韓曉燕之子。後面幾輛跑車也多是山東省高官親屬,包括副省長王仁元、王修智的孫子、濟南市委書記謝玉堂的孫子和裸官臨沂市委書記連成敏的兒子。

種種跡象顯示,至少部分「小粉紅」是被中共主導、有官方撐腰的。新華社稱這些人的行為是「愛國愛港」,體現了「中國青年該有的樣子」。

中共利用這種軟實力,向世界傳播著符合它的想法、但卻是虛假不實的消息。不過紐約時報認為,北京的做法相當「笨拙」,並遭到了迎頭痛擊。

19日,臉書和推特刪除了近千個五毛帳戶,停權的有20萬之多。原因是他們受中共支持,散播關於香港的錯誤信息、製造不和,而且推特還禁止了國有媒體的付費推廣。法國媒體在報導這個消息是,特別提到了中共不許國內民眾使用特推和臉書,更平添了法國民眾的反感。

香港的抗議活動表明,北京對軟實力的運用,不但沒有講出香港在中共統治下繁榮發展的故事,反而起了相反的作用。紐約時報表示,中共的做法「看上去像個惡霸」,除了會對它控制下的海外留學生產生一些影響之外,在國際社會收效甚微。

這是中共「軟實力」的失敗,「軟實力」一詞的創造者、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院長小約瑟夫·S·奈(Joseph S. Nye Jr.)直言,中共渴望軟實力,但從它的宣傳來看,「它不知道如何獲得軟實力」。

18日170萬人和平集會,中共視而不見,卻反覆播放武警清場演習的畫面,被稱為「叼盤俠」的胡錫進還把四位民主人士稱為「四人幫」等等。

中共大外宣的做法,牆內人士也看不下了。網上有一篇據稱是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的文章,直接指出中共媒體在煽動情緒、挑撥對抗。斥責鼓吹黑社會愛國,認可髒話國罵愛國的做法是「素質低劣」。

其實不少國內百姓對中共的做產生了了抗體,都可以看出中共的欺騙謊言。比如英國駐港領館雇員被深圳抓捕,中共稱他「嫖娼」。

其實中共沒大腦,嫖娼應該是捉姦在床。人家都坐車要走了,你半路抓人,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你說他隨地吐痰都比這個理由強啊。所以網民表示,「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前天人民日報配圖說「十萬香港市民」上街撐港府,照片顯示10個手拿著五星旗、舉著「香港市民」牌子的人,站在香港政府總部前擺拍。網友調侃,「十萬市民是十個姓萬的市民嗎?」拿張紙寫上香港市民就是香港市民嗎?咋不在紙上寫美國總統,表示美國總統也支持港府呢?

小約瑟夫·S·奈指出,北京如果繼續沿著同樣的措辭走下去,那麼僅有的一點軟實力也會被侵蝕掉,「因為在信息時代,信譽是最稀缺的資源」。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一個政府只要向學生和平民開了槍,它就突破了人類的一切道德底線,它就是個黑幫;一個組織,只要它想把持輿論、控制人們的思想,它就是個徹頭徹尾的邪教!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