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近千中學生集會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香港近千中學生集會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人群繼續擴大,中學生也開始加入。8月22號,他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據報導,當天有近千名中學生參加集會,部分學生由教師帶領,也有的是家長陪同出席。大部分學生都身穿黑衣、並戴上口罩。很多人表示,他們將會響應9月2號罷課的號召。

隱瞞中國大學全職工作 美教授被起訴

美國堪薩斯大學的一名華裔副教授8月21號被聯邦政府起訴,根據司法部的聲明,這位名叫陶豐(Feng「Franklin」Tao)的副教授被控隱瞞為一所中國大學全職工作,但同時在堪薩斯大學領取美國政府資助從事研究工作。

根據起訴書,陶豐2018年5月與中國福州大學簽訂了一份聘用他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的合同,期限為五年,合同要求他成為中國大學的全職員工。當時,他正在堪薩斯大學從事研究,而這項研究分別與美國能源部簽下兩個合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簽下四份合同,領取資助。

依照堪薩斯州大學的政策,該校員工每年必須提交年度利益衝突報告。而陶豐在提交的報告中謊稱未涉及任何利益衝突。起訴書說,他以欺詐手段騙取能源部和國家科學基金會超過37,000美元的工資。

陶豐被控一項通信欺詐罪和三項項目欺詐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長20年的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