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惡化 大韓航空停飛或減班日韓航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隨著日韓關係持續惡化,韓國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今天(20日)宣布,將暫時停飛或減班往來日本的多條航線。另外,日本疑再度釋出善意,允許一種半導體原材料出口韓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此之前,大韓航空已宣布將停飛釜山與日本北海道札幌的航線,凸顯日韓關係惡化所帶來的影響。

9月開始,大韓航空將暫時停飛往來韓國釜山與日本關西機場的航班;11月以後也將暫時停飛往來韓國濟州島與日本成田機場關西機場的航班。另外,往來韓國仁川與日本小松、鹿兒島及旭川的3條航線,也將從9月下旬起暫時停飛約一個月。

仁川往來關西機場、福岡機場,及釜山往來成田等5條航線的航班,也將暫時減班。

大韓航空表示,在此期間將強化往來東南亞、大洋洲及中國的航線。

日本與韓國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問題導致關係惡化,最近又因為互相實施對彼此的出口管制措施等,讓雙方關係更加雪上加霜。

但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出席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的「光復節」儀式發表演說,如果日本願意對話與合作,「我們也會開心握手」,表達出希望緩解雙方對立的期待。

韓國媒體週一(19日)表示,日本自7月初起嚴限3項半導體原材料出口到韓國後,近日第二度批准其中一項「感光膠」底板塗料出口。有分析認為這是日方釋放好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