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為香港發聲遇突發情況 露面稱:我還活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大陸搏擊教練徐曉冬19日再次在YouTube露面,對外界報平安說「我還活著」。他在4天前的首次直播中直言,他感恩香港人,不相信中共官方的宣傳,香港示威者不是所謂「暴徒」。之後徐曉冬稱遭遇突發事件,無法直播。

北京時間8月19日,徐曉冬的YouTube賬戶「徐曉冬北京格鬥狂人」發布直播預告,疑因18日晚遇到突發事件,訂於19日晚22點緊急直播!

然而,10個小時後,該賬戶又發布了一個短視頻,徐曉冬說現在無法進行直播,不過大家放心,「我還活著」。

4天前(8月15日),徐曉冬首次在YouTube做直播,就談到中共官方視為敏感的話題——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徐曉冬在直播中駁斥中共媒體把香港年輕人抹黑成「港獨」的宣傳。他說,香港是世界自由貿易港,有著亞洲頂級的大學,並且香港是個富裕的地方。香港那些年輕人都是有為的年輕人,他不相信有那麼多暴徒,而且「很多暴徒都是假的」。

他還嘲諷中共捧紅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某人被打了,我支持什麼什麼,你們打我吧……最後身份發出來了吧,真他X丟人!」付國豪後被《環時》總編證實還沒有記者證。

2008年汶川大地震,香港人捐款超過230億人民幣。社會調查顯示,95%的港人曾為四川地震捐款。

因此,徐曉東說,提起香港,他的感覺就是感恩。2008年汶川大地震,香港捐的最多,香港人民很有善心。就因為這個,有人說什麼港獨,暴力暴恐份子,他都不相信。

他還在節目中狠批大陸的一些所謂「戰狼」、明星影星,「自己查查,有多少都是香港籍的?你們罵半天香港人,你們自己都是。」「很多明星影星,你敢站出來晒晒你的國籍嗎?好意思嗎?」

徐曉冬還表示,在大陸像他這種有正義感的人特別多,知道黑白好壞,獨立思考,但都因為工作和某些特殊原因,都在憋著,不能為香港發聲。

在大陸高壓封鎖的環境下,徐曉冬的敢言獲得很多網友點讚,同時也為他擔憂,紛紛提醒他注意安全。

17日,徐曉冬又在微博上發聲明,稱讚香港是「中國東方之珠」,說自己從小看著香港電影、聽著香港音樂長大的。知道3年大飢荒香港人頂著壓力收留和幫助逃難的大陸難民。1998年大洪水,香港同胞捐款捐物。2008年汶川大地震,香港地區的捐款更是全國最多的地方。

8月17日,徐晓冬在微博上发声明谈香港。(推特)

他表示,支持香港一國兩制,並提醒不要被「邪惡勢力」矇騙,造成香港同胞和大陸人民的互相敵意對立。他還透露,已經有人在網上陷害詆毀造謠他了,不過他已經習慣了。

有推友在徐曉冬推特號上留言稱:「最大的邪惡勢力的當局,全是他們在煽動情緒,製造混亂。」

還有推友表示:「分裂香港的是中共,支持警察和暴徒襲擊平民示威者、激起民眾反抗的也是中共!不給普選『兩制』的也是中共!香港人民正在爭取屬於他們的普選制!」

近幾年來,徐曉冬因在大陸武林界「打假」,觸動各方利益遭到中共官方全面封殺。目前,徐曉東在大陸的社交媒體微博、微信、抖音賬戶都被封殺,其中微博被封了7次,他的抖音賬戶有上百萬的粉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徐曉冬直播讚香港 暗諷環時記者付國豪「丟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