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香港若發生天安門事件 將難簽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1. 川普:香港若發生天安門事件 將影響貿易協議
中共武力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威脅繼續升高,外界對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是否會在香港重演的擔憂也在加深。

8月18號,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談到香港問題,並明確表示,香港局勢如果以暴力鎮壓收場,變成另一場「天安門事件」,將會給美中貿易談判會增加更多壓力,他將很難簽署貿易協議

川普當天在搭乘「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之前對記者說,他希望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希望習近平能做到。

川普表示,他支持自由,支持民主。並再次呼籲習近平與香港抗議者代表坐下來對話。

他說,他對習主席的才能有信心。如果習在很短時間內與抗議者會面,就能夠解決一些事情,這對大家都好。

2. 美國新發明:從廢舊磁鐵中提取稀土
稀土元素對於國防、科技等產業至關重要,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產國,在美中貿易戰中,中共一直將稀土供應當作反制美國的王牌。不過,中共的這張王牌現在可能要作廢了。

美國能源部所屬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日前公布,他們發明了一種工藝,可以從廢舊磁盤和其他來源的報廢磁鐵中提取稀土元素。他們已經為這種工藝申請了專利,並且在與一家工廠合作,準備擴大規模,進行商業化生產。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說,這是一種高效節能而又環保的工藝,可以取得純度超過99.5%的稀土氧化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