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無懼中共軍隊在側 百萬港人再上街同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從6月9號開始,兩個多月以來,香港民眾仍持續遊行抗爭。8月18號,170萬港民再次擠爆香港維園。他們不顧中共百萬軍隊集結在深圳一側,仍堅持上街,決心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人連續11個週末舉行抗議遊行。18號下午,香港民眾「反送中」集會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主題是「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因為這一段時間,香港警察實施「中共式鎮壓」,「香港人被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羞辱夠了」。

8月18號,時間到了下午3點左右,有6座足球場大的維園,已經擠滿集會民眾。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這次發起的流水式集會,特別強調「和平、理性、非暴力」,希望展現港人反送中的正面意義。

儘管中共百萬軍隊集結在中國廣東深圳一旁,共軍從深圳出發到香港「只需要10分鐘」,可是,百萬香港市民仍然勇敢上街,風雨同行。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民眾整體對自由的堅持,以及他們抗爭的理性,非常難得。面對中共的軍隊,大軍壓進,香港人沒有表現出懼怕,沒有逃走,沒有躲在家裡。反而是再一次以170多萬人,這種龐大的聲勢集結起來,可以說是令人動容,令人感動。」

香港政治組織「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港府都沒有回應香港人的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送中條例草案,不僅如此,港府還拘捕了700多名示威者。對於中共當局不斷抹黑香港市民,吳文遠表示,中共每一次看見人民站出來反抗,就會對反對共產黨的人加上標籤。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 吳文遠:「共產黨要不斷的標籤我們的話,我們也拿它沒有辦法。但是我們就要鼓勵更多的人,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在海外的香港人,也一定要出來。因為這不但是自己自由的問題,也是自己做人尊嚴的問題。」

當天大雨不斷,民眾冒雨撐傘遊行,群眾擠滿了幾條街道,香港的街道就像「雨傘之河」一樣流動。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吳靄儀:「香港現在的情況是非常之凶險的,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政府其實是無意代表市民,也無意保護市民的利益。我相信,我們民間的力量是越來越強大,世界也越來越明白——香港人為什麼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奮鬥!」

這場集會的主辦單位表示,兩個多月以來,前線示威者、街坊都受到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等武器清場和圍捕,甚至有黑社會人士無差別地襲擊市民,令市民對港府和警察的行徑深惡痛絶。

香港會計師 浦先生:「我認為香港人這幾年都很受迫害的了。大家都好想……很灰心了。 但是估計不到,竟然,這些年輕人,我要讚揚這批年輕人,他們這麼勇敢,使得我們這一輩都好汗顏……他們用到的力量讓香港人覺得很有希望。」

活動宣告結束前,沒有衝突發生,港警也保持低調,這也是香港這幾個月以來,首次街道沒有出現催淚彈的週末。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香港市民用理性、和平、非暴力的方式,結束這場「流水式」的遊行集會。守法的表現,是長期生活在港英法治社會所建立起來的習慣。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我認為這次遊行能和平順利的結束,它不在於有沒有警察,而是在於中共和港府之間達成一個高度的默契。因為國際輿論、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之下,這次香港在遊行方面,警察和一些非法人士不敢為所欲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發言人岑子杰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必須回應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如果林鄭月娥不回應五大訴求的話,就是她在鼓動香港市民繼續抗爭。

18號的遊行,香港人向世界展示,香港人民可以完全和平。岑子杰表示,「民陣」已經向香港警方提出申請,將於31號再次舉辦遊行,路線暫訂為遮打花園到中共駐港聯絡辦公室。「民陣」再次聲明,遊行「沒有警察,就沒有傷害!」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