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強徵未獲賠償 廣西村民阻強拆被打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廣西南寧市邕寧區蒲廟鎮村民,因被強徵土地沒有獲得妥善安置補償,日前,在阻止強徵時,遭到場的4、50名防暴警察圍起來暴打,造成至少3名村民被打傷。

8月19號,廣西南寧市邕寧區蒲廟鎮良信村那粒坡的村民梁先生告訴新唐人說,10號早上9點左右,他們村裡來了數輛警車,下來4、50名防暴警察,隨後,數十名村民到場,阻止強行施工,卻遭到防暴警察的暴打。

廣西南寧市邕寧區村民梁先生:「我們拉橫幅,他們就來搶我們的橫幅,然後過來圍攻我們,這個事情我們沒有還手,也沒有打他們,是他們先打我們。受傷的有3、4個,我一個重傷,還有另外一個70多歲的老人,也重傷。」

梁先生說,防暴警察把他們圍起來暴打,一群拿著盾牌的警察打他的頭,導致他頭破血流,送進醫院後縫了8針,現在仍住在醫院裡。

據了解,當地政府因興建「南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廠房、專用汽車製造等項目,強徵土地、強拆村民房屋。被強拆後,村民沒有獲得妥善的安置補償。

梁先生:「房子的地塊還有其它地塊,整個地塊都沒有給錢,它只是賠你的房子,地面它還沒有賠給你,然後,拆遷的合同書都沒有給我們,整個村裡面有80%的人,還在村裡面安置房裡住。」

梁先生說,他們簽拆遷協議時,中央文件規定給村民回建宅基地,每個人22平方米,但是至今也沒有落實,還有其它的補償方面與實際也不符。

過去當地因強拆發生過多次流血衝突事件。2017年4月,蒲廟鎮梁村數千村民抗議強拆,與數百名警察對峙。2012年5月,梁村巷橋坡36戶村民阻止強拆,遭大批警察投擲催淚彈等鎮壓,多人被打傷,場面慘不忍睹。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