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婚禮自殺炸彈63人死 ISIS宣稱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週六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的一場婚禮,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63人死亡,包括兒童,另有182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承認對此事負責。這是今年喀布爾發生的死亡人數最多的襲擊。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六晚10點40分左右。

自殺炸彈造成63人死亡,其中包括新郎的兄弟。

新郎 Mirwais:我失去了希望,我失去了我的兄弟,還有來參加我的婚禮的朋友們。

伊斯蘭國ISIS承認對這次襲擊負責。

阿富汗總統加尼譴責此次恐怖襲擊,稱是「野蠻的、非人道的」襲擊。

一位受害者家屬表示,不會因為恐怖襲擊而退卻。

受害者家屬 Ahmad Khan:我們向全世界傳達的信息是,即使發生數百次自殺式襲擊,我們也不會離開我們的土地。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出生的地方,我們想要自由,我們要和平,而不是野蠻的自殺式襲擊。

週五,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也傳出炸彈攻擊,導致至少4人喪命,超過20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塔利班領導人艾昆薩達的兄弟哈菲茲.阿瑪杜拉.艾昆薩達。目前無人宣稱為此負責。

美國為實現地區和平、與塔利班之間的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婚禮自殺襲擊的前一天發推文表示,美國「在與阿富汗密切合作,致力於(與塔利班)簽署全面和平協議,包括減少暴力和停火,確保阿富汗土地再也不會被用來威脅美國或其盟友,並將阿富汗人團結在一起,努力實現和平」。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