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與祕魯居民談判破裂 建物遭火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祕魯北部愛爾阿托區(El Alto)居民與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16日協調社區建設問題,但談判破裂引發騷亂,演變成警民衝突,抗議民眾在與中石油有關的辦公室縱火

當地電視台Canal N的畫面顯示,一股黑煙從位於愛爾阿托的一棟建築湧出。

據了解,位於沿海地區的愛爾阿托區鄰近中石油營運的3座離岸油田。在祕魯對採礦、石油及天然氣的抗議活動時有所聞,並且經常在警方試圖驅逐街上的抗議民眾時,轉變為致命流血衝突,但縱火倒是罕見。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愛爾阿托區當地居民要求中石油同意一系列對地方發展的承諾,包括保障當地青年獲得100個工作機會,但談判破裂,引發騷亂,爆發警民衝突,雖未傳出死傷,但提供中石油維修服務的Confipetrol辦公室卻遭縱火。

1993年開始在祕魯離岸油田開採的中石油,已經幾乎完全避開這類抗議,據中石油網站,位於祕魯北部的離岸油田每天平均生產1萬4500桶原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