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165年基隆中元祭 總統蔡英文親臨感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傳承165年的基隆中元祭,14號晚間,重頭戲放水燈頭,就在基隆市區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更是首度赴會,參加遊行。

傳承165年的鷄籠中元祭,也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中元祭典科儀,今年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引領斗燈隊伍出發遶境,總統蔡英文也到現場致贈牌匾,並徒步感受水燈遊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十二大節慶活動,今天我們現場看到有這麼多的人參加,其中有我們很多的年輕人,我看到了非常高興,我相信我們的基隆人,也會感到非常的高興。」

鷄籠中元祭以15個宗親會合作參與,將完整的中元祭典保存下來,讓中元祭不只是基隆人的驕傲,更展現基隆人熱情,市區街道到處都可以見到攜家帶眷,拿著扇子,或是席地而坐,一起感受中元祭的文化魅力。

基隆市民:「很新潮、創新,電子花車,每年都有不一樣的,一年比一年好看,對一年比一年好看。」

基隆市民:「有些會在車上做一些表演,像有些假裝是在炒菜之類的,還滿有趣的。」

遊客:「很新奇,還滿好玩的,很熱鬧。」

各姓宗親會及社團精心製作的花車與精彩的表演隊伍繞行基隆市區,其中還有壯大的天國樂團以及腰鼓隊表演,而法輪功學員製作的炫麗紫色法船更是與眾不同,遊行最後水燈頭將載到望海巷,開始基隆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