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中學和高中學校申請 將有重大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教育局長,宣布了新的中學和高中錄取政策,將簡化申請程序。

新的變化,將為2020~2021學年的中學和高中新生帶來影響,但特殊高中的入學申請不包含在內。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我們將宣布的是,為中學和高中的招收過程,帶來重大的變化,為孩子們的申請將會變得簡單,這是長時間來的首次變化,要變得簡易。」

變化包括為學生家庭提供一個表單填寫,為沒有被理想學校錄取的學生,開設學校候補名單,如學生被分配到第三志願學校,也將進入第一和第二志願學校的候補名單。名單情況將實時更新(myschools.nyc)。

市府表示,將為學校官員提供培訓,幫助管理候補名單,學校將在錄取過程中擁有新的權威,但這也引起一些家庭的擔憂,是否會出現暗箱操作。

另一項重大變化則是,取消兩輪申請,但主要申請程序和時間保持不變,中學和高中的申請,將在10月開始,到12月截止,學生會在來年三月收到錄取通知。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將會有更少的截止日、更少的手續、更加透明,能跟蹤實況,通過網路或簡單的通話,就能知道孩子的入學申請進展。」

教育局表示,新的策略,將增加透明度、簡易申請程序,同時中學和高中的申請,將同小學一樣,只有一次,保持一致性。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