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警違規動武 聯合國促港府獨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在香港人反送中運動中,警方被指涉及五宗罪,引起西方政府及議員、聯合國的關注,紛紛發出展開建設性對話及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呼籲。

8月11號,一名香港女子被警方的布袋彈擊中眼睛,造成視力永久損傷。對此港警推卸責任,中共喉舌更宣稱女子是被示威者打中。許多網友紛紛呼籲,當時有拍下畫面的記者、攝影師,為受傷女子站出來發聲,更有香港記者發起串聯,證明受害者是遭警方布袋彈擊中。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名女子倒地起身時,警方發射的布袋彈已經「卡在」她的護目鏡上,更多的證據直接推翻港警所謂「現場可能有其它武器」的說法。

香港「反送中」抗爭升溫,外界傳言中共可能下令鎮壓,進而演變成新的天安門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在網上發文說:「我們的情報告訴我們,中共當局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大家應該冷靜與安全!」而歐盟也呼籲,應該採取緊急措施緩和局勢。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今天香港的動盪、香港的衝突,以及今天這樣的局面是誰造成的?這個答案毫無疑問是中共。因為香港(人)他事實上不是在針對香港政府,他面對的不是港府,他直接面對的就是中共中央政府。一些人偽裝成示威者,在香港境內進行這種所謂的武力反抗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能夠判斷出,中共想要做什麼。」

美國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指出,分析中共的行為,不能用正常人的理性去分析,更不能從正常人的思維角度去考慮,因為中共並不是一個理性的體制。

美國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這個體制,我們必須明白,它是一群犯下反人類罪行的犯罪分子組成的這麼一個集團,所以對他們來說,一切利益的算計,都頂不過他們政權的安全。相對來說,對他們來說,這才是最最重要的,所以這就是過去我們看到,為什麼當中共每次發生鎮壓的時候,只要這個機器一旦啟動,它就絕對不可能停下來,甚至不可能減速運轉。」

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已超過2個月,不滿的情緒也日益增高,示威者連續幾天湧入香港機場航廈,造成航班大亂,甚至爆發示威人群與警方的流血衝突事件。港星何韻詩透露,所有問題的源頭就是特首林鄭月娥。

章天亮認為,林鄭月娥堅持不下臺,還有更深層的原因。

章天亮:「如果林鄭下臺的話,那麼中共的武警或者公安全面接管香港警隊,這樣的事情就有可能被揭露出來。所以林鄭還有一個負責幫助中共摀住這個蓋子的問題。這是中共行事的一個Process(加工過程),它不惜為了掩蓋一個小的錯誤,它製造十倍更大的罪行,最後甚至把這個罪行犯到連中共都改不起的程度。這個時候,中共的領導人才會有一種安全感。」

章天亮表示,觀察香港的局勢,外界千萬不要低估中共的殘暴和愚蠢。

章天亮:「那麼香港人應該怎麼辦呢?我覺得有一些危險性比較小的事情,我還是建議香港人要做,因為香港有好幾十萬的人擁有外國國籍,向所在籍的政府施加壓力,讓他們出來替香港說話,然後請國際社會到香港進行調查,特別是當民眾上街遊行的時候,請國際社會派出觀察員在旁邊看著。」

盛雪認為,香港至少有30萬擁有加拿大國籍的人,還有其他國籍的居民,此時此刻,這些國家都應該適時站出來發聲。

盛雪:「 因為我們看到香港人的抗爭,特別是年輕的一代,真的可以說,他們把生死置之於度外,他們這麼英勇的去抗爭,這個世界不能夠把香港拋之腦後,這個世界必須對香港施予援手。」

聯合國方面也關注香港暴力事件升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 Jeria)表示,根據可靠證據顯示,香港警方應對示威期間,在室內向群眾施放催淚彈、並多次直接向示威者射擊,這些國際上禁止及違反國際慣例的行為,他呼籲港府立即展開獨立的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