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記者被疑臥底遭毆 外籍記者直言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香港女急救員11日被射爆眼球。大批市民連日在機場集會。13日深夜,疑似中共公安假扮示威者混入後,還有一名中共黨媒環時記者也引起現場衝突。

中共黨媒喉舌環球時報記者,被質疑是臥底假記者製造事端,他不是拿工作簽證;有在場者透露,這名男子近距離拍攝現場人士的大頭照,被追問身份時拔腳逃跑,被抓住追問時,用英文自稱遊客,沒出示記者證,拒絕回答抗爭者詢問是否為記者、又進行言語挑釁,還被發現有一件跟親共人士一樣的撐警藍色衣服,疑似讓人誤會是中共臥底,爆發衝突,被抗爭者用索帶束手、毆打,後來由義務救護員解開,救護車送離開。

一名外籍記者(Richard Scotford)臉書表示,事發時他基於人道,用身體保護環時記者,也對警察、示威者都有批評。

外籍記者今天(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部分言論被大陸媒體利用來詆毀香港運動,他用粗話痛罵「藍絲」跟「共匪」,他說他支持示威者拘留這名環時記者,他也完全支持示威行動升級,他了解港人有多憤怒,政府持續升級暴力,讓港人想反抗,打人的示威者一時失去理性、但不是「暴徒」。他也喊話港人保持團結、繼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