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中共央視謊言 港女孩遭射爆眼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香港女孩的眼睛,疑遭警察子彈打瞎,引發港人怒火。中共央視12日汙衊女孩是被同伴用鋼珠打到,央視還汙衊女孩發錢給示威者。港人找出細節畫面,明確是警察常用的布袋彈;一名外籍記者在臉書透露更多細節。真相一一還原,揭穿中共央視的污衊與謊言。

811警察暴力,香港尖沙嘴女孩,被布袋彈擊眼睛倒下,畫面曝光。眼球被打爆、周邊許多骨頭碎裂,讓醫生痛罵形同謀殺。連日來,群眾走向香港機場和平抗議,醫護系統連連抗議、十多所大學生計畫罷課。

有消息稱女孩的職業是護士、協助急救。網友創作各種圖片快速流傳,還發起8月18日大遊行。港人公憤的震撼力,似乎讓中共害怕。中共官媒央視12日推出假新聞,汙衊中彈女孩,在大陸媒體網站論壇大肆傳播。巧的是,英國衛報11日報導警告:假新聞,是中共扼殺香港運動的新武器。

中共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跟香港與國際社會,猶如在平行時空。12日上午,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發文,聲稱右眼受傷的女子是「被同伙擊中眼睛」,並稱有人使用鋼珠槍。央視沒有引述任何消息來源,也沒有證據顯示,央視記者在現場。

相對的,從港人的現場畫面看,女子帶著眼罩受傷倒地,救援者迅速圍上,女子一度用右手不斷指向眼罩右側,接著右眼血流不止。眼罩上卡著的,就是港警大量使用的布袋彈。一名外籍記者(Richard Scotford)臉書也發文,他跟女孩的位置很接近,女孩中彈五分鐘前,同樣的白色布袋彈就從他臉龐飛過,他認為警察瞄準記者的頭,他還說,女孩所在的路口附近區域,很多醫護人員,還有些人穿明亮黃色衣服,這都表明他們不是示威者。

網友強調,護目鏡的生產,是通過鋼珠安全測試,不會被鋼珠打成如此。另外,回顧反送中運動,警察鎮壓,屢屢違反武力指引,攻擊記者、醫護人員,還把槍口對向人。

央視第二項汙衊,聲稱網友爆料,女子「曾負責派錢給示威者」,發一張臉型、髮型與受傷女子相似照片,五個人圍成一圈,一名女子手上拿着錢。

但經過圖片搜索,這圖片在6月12日就流傳、卻已被證實的假消息,假消息說遊行價碼高達1千到5千港幣;有博主6月13日發考據文,指證這消息有矛盾,而且百萬人遊行,發錢一人一千,至少動用10億港幣,如何可能在港府、中共控制下沒有察覺?

6月13日,一名 Instagram 博主認領,自己就是照片中女子,她跟幾位朋友去買東西,在街上臨時湊錢,她表明沒有參加6月9日大遊行。然而,已被證實的假消息,親共媒體大公報、文匯報,6月14日卻仍刊登;央視在8月12日又拿來炒作。這位博主,8月12日再次貼出圖片,為中彈女孩抱屈。

女孩受傷,港府撇清,警察12日記者會、特首林鄭13日記者會,稱女孩可「報警」請求協助。特首在記者多個問題追問聲中,離開會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