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護海維權被判刑 陳武權入獄服刑

廣東人權律師陳武權,因反對中共官方在他的家鄉湛江東海島填海,2018年參與鄉民的護海維權活動,今年1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5年。8月13號,陳武權被轉往位於廣東肇慶市的四會監獄服刑。

赤壁民主人士陳劍雄、袁兵被判刑

原籍湖北赤壁的民主人士陳劍雄、袁兵,曾經是南方街頭民主運動的積極參與者,2017年中共十九大維穩期間,兩人無辜被抓並被關押至今,案件今年6月25號在赤壁市法院開庭審理,但當庭沒有宣判。8月12號,有消息說,法庭判決陳劍雄有期徒刑3年6個月,袁兵有期徒刑3年。

合肥政府強拆 戶主遭數十人群毆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井崗鎮十里店村村民杜國淑,今年6月遭遇政府強拆,並被數十名強拆人員圍攻毆打,嚴重受傷。日前,還沒有痊癒的杜國淑到當地派出所要求立案,但警方表示這是民事糾紛,不予立案。

逃美律師:中共警察用槍指兩幼子腦袋

日前逃亡美國的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8月13號,對外發布一則視頻,披露說, 兩年前他的兩個年幼的兒子,曾被中共警察用槍指著腦袋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