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陷冤獄20個月 被曝一直單獨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非法羈押已經20個月,一直沓無音信,他的妻子許艷也遭到打壓。日前,北京石景山國保對許艷說,余文生一直被單獨關押。

8月12號,許艷對新唐人說,8號下午,她接到一個自稱是北京石景山國保的電話,提及余文生一案,剛好那天余文生被秘密開庭滿3個月,她答應見面。

余文生的妻子 許艷:「見面的時候,他提到了一句,他說,余文生一直被單獨關押。我聽到消息後一直非常擔心,因為余文生已經失去自由1年8個月左右了,有沒有遭到酷刑,他的身體和健康狀況怎麼樣?這個非常讓人擔心的。」

許艷說,這個國保還提出不讓她為丈夫維權,到哪裡都要先打招呼,被她拒絕了。

許艷:「我說我的丈夫現在已經失去自由這麼長時間,而且從我的角度,我說是極大的不公平,不法治,我說我不可能不為他維權,我會堅持為他維權。我好多次被限制出門,或者被跟蹤。」

許艷說,余文生被秘密開庭已經過了3個月的期限,國保也沒有告訴她余文生是被延期了,還是被判決了,只是叫她不要維權。

過去一年多來,許艷多次去徐州,從來沒見到過丈夫,控告也沒答复。

許艷質問中共司法機關,余文生的法律權利怎麼得到保障?他有沒有被吃藥?被酷刑?身體怎樣?她說,不論怎麼樣她都會支持丈夫,都會為他維權,直到他出獄為止。

余文生是709案王全璋律師的辯護律師,也是709案李和平律師的代理律師,他也曾為王宇和謝燕益律師寫過聲明,向中共最高檢和人大控告709大抓捕行為。

余文生也曾代理過大量法輪功學員案件。去年1月,他被註銷律師證,20號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拘,之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5月9號,他被秘密庭審。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