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升級如中共武警 無差別攻擊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香港緊張情勢再升高,11日港警在多處施放催淚彈,晚間又在一地鐵站內施放多枚催淚彈,且在尖沙咀按倒逮捕10餘人,多名示威者頭破血流,其中一名少女右眼中彈失明。港警如中共軍警一樣的凶殘行徑,令外界質疑是否中共軍警已潛入香港。

11日香港反送中行動移師港島東與深水埗,因遊行申請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仍有數以萬計市民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控訴黨警黑合流的打壓令港人退無可退。

下午4時許,維園集會後示威者陸續離開維園,部分人前往紅隧九龍出入口「快閃」占領收費亭,沒有全面堵塞道路。大部分人則轉往銅鑼灣,走出崇光百貨對出的軒尼詩道占據全部行車線,設置鐵馬陣及路障。

一批示威者快閃前往灣仔金紫荊廣場,用黑色油漆在雕像前地上噴上「警黑合作」、「天滅中共」等字眼,也在雕像上貼抗議海報。

其中在深水埗遊行的示威者,在遊行過後採取游擊戰術,先後向深水埗、長沙灣、尖沙咀等警署進擊並包圍。過程中,有示威者爬上電線桿將監視器鏡頭塗黑。

隨後,警方開始向欽州街、荔枝角道不斷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和市民紛紛走避。也有警察向天橋射彈,導致記者受傷。之後防暴警察高速向前推進,將多名示威者制服在地。一名美國之音記者的腿部被警察打傷。

傍晚6時30分過後,深水埗的示威者轉移陣地包圍尖沙咀警署,警方密集狂射催淚彈清場;在銅鑼灣更有一群沒有戴委任證、黑衣裝扮的便衣警察,戴上粉紅「豬嘴」面罩混入示威人群中抓人,多人被制伏;有目擊者稱,該批警察混入示威者中挑起打鬥,身上疑有綠色熒光棒為記,質疑作法無恥。

在港鐵葵芳站,有警察向閘內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葵芳站內一片煙霧瀰漫,波及站內眾多一般旅客,有少女眼部中槍流血不止,據報右眼可能永久失明。

晚上10時許,一批示威者由銅鑼灣轉到鰂魚涌站,在鰂魚涌站發現有防暴警察在出口後,轉往至太古站。示威者在太古站C出口時,遇到10至20名防暴警察沖入站內。速龍小隊沖入太古港鐵站抓人,撲倒白髮蒼蒼的婆婆,她氣憤的高呼「警察可恥」。

有傳媒拍攝片段顯示,警察在約2米近距離下,向示威者連續開槍發射胡椒彈,數十示威者被迫退到扶手電梯,現場一片哀號。還有警察把示威者按地制服後仍多次揮棍擊打,也有警察追打扶手電梯上的示威者。多名示威者頭破血流。

至深夜,沙田、西灣河、黃埔花園等地,都有街坊指罵警察、包圍警車對警察對峙。

12日凌晨零時左右,荃灣西樓角路近港鐵站對面的一條行人天橋下,有3名白衣人,圍毆數名黑衣男女,短片顯示遇襲一方,有2至3名黑衣人士已被打倒在地。

另一位置,在近天橋下階梯旁,一名黑衣女子,更遭大約4名白衣人追打,被按在地拳腳交加,過程約30秒,黑衣女子被打得連番慘叫,同行男女驚慌逃離。消息稱,遇襲者為急救員。

凌晨1點左右,荃灣二陂坊也發生兩批人激烈爭執,互相指罵繼而打鬥,有人持鐵條、棍棒、玻璃瓶及鐵鍋追打,殺聲震天,圍觀人士不斷起鬨叫囂。有人當場頭破血流逃命,在場人士見狀也爭相逃命,場面混亂。

在北角則有身穿紅衣的福建幫多次襲擊記者和黑衣市民。有網民拍到事發前,一班紅衣人由北角方向前行,到福元街時被警察攔住,警方叫他們把紅衣換成白衣,並護送他們離開。

事實上,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警方的種種惡劣行徑,已經令外界懷疑,中共祕密派遣到中共公安或武警在香港挑事。

8月5日,法國《費加羅報》(Figaro)用了兩個版面篇幅,刊登了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的話透露,約2000名中共警察已經混入港警中,港警直接聽命於中聯辦。

8日晚間,有網友拍到有人攜帶中共「武警8673部隊」字樣的行李箱現身港鐵,另有網傳視頻指,大批軍車繼續在深圳集結。外界質疑北京仍在源源不斷的向香港祕密調派武裝力量。

另有消息稱,到8月12日為止,潛入香港的中共安全部隊,人數高達數萬人。這些人發了四套衣服,有黑衫、白杉、香港警服,還有特殊情況下穿集體行動裝,應是紅衣,都是有標誌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