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關閉兩家中國合資廠 裁員一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近期,標致雪鐵龍集團和其中方合作夥伴東風集團達成協議,將關閉2家在中國的合資汽車組裝廠,同時裁減一半的中國員工。

標致雪鐵龍集團和其中方合作夥伴東風集團已達成協議,在4家合資汽車組裝廠中,將關閉一家,並出售另外一家。在華員工人數裁減一半、到4000人。

據消息人士說,標致雪鐵龍的首席執行官已經暗示,該集團很可能會結束與東風公司27年的合作夥伴關係。

一位與標致雪鐵龍集團董事會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我們距離不得不撤出中國只有一步之遙了。」

2018年,該公司在中國的汽車銷量從2014年的73.1萬輛的峰值萎縮了65%,降至25.17萬輛。

中國汽車市場去年出現了上世紀90年代以來的首次萎縮,由於美中貿易戰升級,預計2019年將再次萎縮5%。

7月中國乘用車市場銷量數據顯示,狹義乘用車銷量與上月環比下降15.9%,為連續第13個月下滑。狹義乘用車產量為150.4萬輛,同比2018年7月下降10.9%,環比6月下降3.8%。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