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致電香港特首 促港府與民間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五致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次強調英國支持民衆和平抗議的權利,敦促港府,除了與民衆進行對話,也要對近來發生的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英國外交部網站週五發布聲明,總結了外交大臣拉布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談話的主要内容。

聲明中說,「外相強調英國和香港之間的緊密聯繫,表明英國支持香港的高度自治,這被《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原則所保障。」

聲明中還說,英方譴責所有的暴力行爲,但少數的暴力行爲不能抹殺絕大多數民衆和平、合法的抗議活動。

英國敦促港府尋求有意義的政治對話,並對近來發生的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週六,數千名香港民衆繼續在機場大廳舉行集會,希望向遊客表達訴求,獲得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

香港抗議者 Amanda:「如果你問我接下來會發生什麽,我不知道。但我們在盡力維護我們能維護的,這就是為什麽我們在這裡抗議。」

本週,美國提高了對香港的旅行警告等級,其中說,目前香港各處大大小小的抗議,預計還會持續。

此前,中方公開了一名與香港民運領袖會面的美國外交官個人及其家庭的信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回答提問時,將中共此舉稱為是「暴徒政權」才會做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