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連3天「萬人接機」集會 香港機場同步實施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整整兩個月,但港府始終不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日前,有網民發起,從本週五開始一連三天(即9、10、11日)在香港機場舉行「萬人接機」集會活動。而香港機場週四(8日)發布通知,稱這3天將在舉行機場集會的一號樓旅客登機大堂實施進出管制。

據港媒報導,上述通知是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布的內部文件,由知情者將其披露。

根據這項通知,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旅客登機大堂將於8月9、10、11日這3天的上午6時至晚上11時59分實施進出管制安排。

通知還提到,管制期間,凡持有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及持有效旅行證件的離境旅客,或持有身份證明(例如機場禁區通行證)的機場員工,才可進入一號樓旅客登記行段。

(網絡圖片)

而據網絡上公布活動計劃的詳情是:將於9至11日在香港機場一號樓的入境大廳舉行以「萬人接機,香港歡迎您」為主題的機場集會,時間是這3天的下午1時至次日凌晨4時。集會目的是向各國遊人澄清港人「反送中」事件的真相,並贏得國際支持。

相關通知還顯示,整個活動「不衝擊、不破壞、不入禁區」,但也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上(7)月26日,香港航空業界員工第一次在機場發起「萬人集會」,譴責港警濫權暴力。當時有1.5萬港人參加集會,要求港府撤回修例。抗議者手舉標語,呼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林鄭下台」等口號,向各國乘客,特別是從大陸飛往香港的乘客分發用簡體字書寫的傳單,向他們澄清反送中事情的來龍去脈,反駁中共的不實報導及港澳辦定義的所謂「顏色革命」。

港人的五大訴求是:(一)撤回修例,(二)收回暴動定性,(三)撤銷對抗爭者一切無理的控罪,(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隊濫權濫暴行為,(五)實行雙普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