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增強為中颱 預估從北台灣海面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颱風利奇馬今天(7日)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持續往西北進行。

氣象局觀測,颱風利奇馬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2度,東經128.0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氣象局研判,利奇馬未來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雖然路徑有往東調整,但仍對台灣有影響,預計今天下午發出海上颱風警報,也有機會在明天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路徑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需密切觀察。

氣象局說,受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7日北部及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時間愈晚降雨會愈趨明顯,並可能有局部大雨,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預計週四(8日)到週六(10日)會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中南部可能因颱風環流引進的西南風,而有大雨。

另外,在關島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6日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莎。氣象局研判,柯羅莎將朝日本移動,對台灣無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