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增强为中台 预估从北台湾海面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据中央气象局资料,台风利奇马今天(7日)上午8时增强为中度台风,目前位在鹅銮鼻东南东方海面,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持续往西北进行。

气象局观测,台风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0.2度,东经128.0度,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5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5公尺,七级风暴风半径220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70公里。

气象局研判,利奇马未来将从台湾北部海面通过,虽然路径有往东调整,但仍对台湾有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发出海上台风警报,也有机会在明天清晨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但路径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需密切观察。

气象局说,受利奇马外围环流影响,7日北部及东北部出现短暂阵雨的概率将明显提高,时间愈晚降雨会愈趋明显,并可能有局部大雨,花东地区也会有局部短暂阵雨。

气象局提醒,预计周四(8日)到周六(10日)会是台风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候,中南部可能因台风环流引进的西南风,而有大雨。

另外,在关岛北方的热带性低气压,6日下午2时增强为今年第10号轻度台风柯罗莎。气象局研判,柯罗莎将朝日本移动,对台湾无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