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召開民間記者會 抗衡政府一言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1. 港人召開民間記者會 抗衡政府一言堂

8月6號,香港「反送中」市民在旺角召開「民間記者會」,以抗衡港府一言堂,並促請港府停止鎮壓,盡快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還原更多事實真相。

根據「民間記者會」發布的新聞稿,召開記者會的是一群來自抗爭運動不同崗位的香港市民。

化名陳先生的發言人說,香港政府和警方日前的記者會,言論不盡不實,對市民的抗爭行為惡意扭曲,一群熱愛香港、爭取公義的香港人感到極度憤慨和失望。因此決定自行組成民間記者會團體,集合更多未被主流媒體報導的聲音,並公告天下,以正視聽。

他呼籲港府,不必浪費行政資源召開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門每日記者會,企圖以這些手段模糊問題焦點。並指出,問題的癥結在於問責制名存實亡,政府站在警隊後方,不回應、不問責。

陳先生也強烈譴責香港警察粗暴濫權、多次傷害無辜市民的暴力行為,呼籲警方和港府不要與市民為敵,並盡快處理部分警員濫權行為,調查7.21元朗黑社會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

8月5號, 香港各界舉行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行動, 支持「反送中」示威者, 久不露面的特首林鄭月娥當天率官員舉行記者會,但仍然沒有回應港人訴求,繼續指責抗爭的港人。

2. 美國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所有資產

美國總統川普8月6號簽署行政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根據這項行政令,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和股份,都不得移轉、支付、輸出、領取或進行交易。這是美國政府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施壓所採取的最新舉措。

川普在當天寫給國會的一封信中表示:「有鑒於非法的馬杜羅政權持續篡奪權力,而且侵犯人權、任意逮捕和拘禁委內瑞拉公民、箝制新聞自由、同時試圖破壞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與民主選舉產生的委內瑞拉國會,現在必須封鎖委內瑞拉政府的資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