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遊行集會撐香港 練乙錚:全民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升級,港警對遊行集會武力清場,週日(8月4日),加拿大多倫多民眾也在市中心舉行遊行集會,聲援港民,並提出要求加拿大政府更加關注香港局勢併發聲等幾大訴求,前中策組成員練乙錚教授指出,反送中運動至今已變為全民反共運動。

「還香港自由!加拿大人支持香港!」

8月4日,為聲援港民反送中運動,數百名多倫多民眾從市中心Bloor&yonge街出發,遊行至香港駐多倫多經貿處門口,舉行大型集會。

參加集會者 Sharon Chan:我反對送中條例修訂和警察動用武力。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過去幾個星期,我們看到香港的局勢日益嚴峻,面對有黑社會背景的白衣人,無差別的攻擊和平和示威者、新聞工作者和立法會委員,香港的警察不但珊珊來遲,而且對暴徒完全沒採取任何行動,而林鄭代表的特區政府不單沒採取行動,譴責警察失職,甚至跟黑社會勾結。

陸耀文等三位香港民主人士飛抵多倫多參加集會,表達他們的心聲。

有「香江第一健筆」之稱的前中策組成員練乙錚教授分析,這次反送中引起的一連串抗爭,也是香港民眾覺醒的過程。

前中策組成員 練乙錚教授:通過反送中條例這個運動,(大家)都明白了中共是怎麼回事,看清楚中共猙獰的面目,所以香港現在幾乎沒有一個人不是反共的。

錢志健曾參與2014年佔中運動,後來成立2047香港監察組。

2047香港監察組召集人 錢志健:現在一國兩制還沒到一半的時間,才過了22年,香港已經變的崩潰,而林鄭什麼事都沒做。我們必須要守護香港,用我們最大的決心,最大的力量,我說的對嗎?(集會群眾:)對!

集會上,港加聯也提出港府回應市民五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我們也要求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對香港最近的局勢,跟其他國際盟友一起,發出更強烈的關注;我們也會要求加拿大政府,停止對香港和中國輸出所有有關軍事與社會控制有關的軟硬體。

未來多倫多民眾會舉辦反送中運動圖片展等多種活動,繼續支持港民爭取自由到底。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