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食安標章 新竹老街盼吸引觀光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為提昇內灣老街商圈形象新竹縣政府推行「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讓民眾吃的安心,美食加美景襯托旅遊的好心情,內灣成為許多人的休閒好去處。

晶瑩剔透的檸檬愛玉,看了就讓人暑氣大消,特有的野薑花粽,冒著熱騰騰的香氣,還有野薑花入味的枝仔冰、野薑花冰淇淋、以及香酥可口的野薑花蛋捲,都是內灣老街的特色美食,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來這裡遊玩。

加拿大籍旅台遊客歐先生:「我感覺內灣差不多是桃園縣新竹縣,最最好玩的地方, 每一次有國外的朋友來,這個差不多是我帶他們去的第一個地方。」

有感於台灣歷經多次食安風暴,縣政府衛生局嚴格把關食安問題,初期階段從300多家食品業者中評選出23家業者,由商圈發展協會揭牌及授證,希望能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慧玲:「只要跟食品有相關的業者,都能夠來參與這樣一個認證,因為我們內灣商圈是全新竹縣一個,觀光人次一個相當高的一個景點,那我們希望對新竹縣的觀光,我們可以做一個示範性的一個標竿,一個示範商圈。」

新竹縣橫山鄉長張志弘:「我們的食品的安全,另外環境的整理,我們未來橫山鄉公所會著重更多的力量在這邊,我們會把她打造成一個國際,適合旅遊的一個鄉村。」

在老街中尋找食安標章商家,縣府衛生局鼓勵消費者集點換禮物,民眾在獲得認證的商家消費,吃的安心,玩的開心。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浪漫台三線一直是新竹縣政府推動旅遊的重要景點,讓我們所有的好朋友來到內灣玩的開心,吃的安心,有個美好的回憶。」

懷舊的內灣吊橋情侶成雙成對、內灣火車承載著美好的回憶,可以賞螢、有桐花、還有美食和人文,內灣是許多遊客規劃一日輕旅遊的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