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怒火延燒大陸 網民翻牆聲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強力封鎖相關信息,但不少大陸網民仍然通過網絡「翻牆」聲援香港。有網友還效仿香港市民,在網路上傳身份證或護照,以示對香港民眾的支持。

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活動從6月9日開始持續升溫,中共擔心抗爭態勢蔓延至大陸,強力封鎖相關消息,「反送中」、「加油香港」、「支持香港」、「撐香港」等字詞通通成為敏感詞。而大陸媒體則選擇性報導「反送中」運動,挑起大陸民眾的極端民族主義情緒。

不過,大陸仍有眾多網民通過VPN翻牆軟體,在網上觀看香港反送中抗議遊行,並對香港民眾表示支持和讚賞。

湖北武漢網路活躍人士周芳女士表示,她看到香港年輕人上街抗爭惡法的情景,深感激動。

她說:「我這兩天看到香港人民上街遊行示威,反對《逃犯條例》,真的太感動了,我都流淚了。對香港人民點讚。這是他們今天的生活是經過近兩百年的努力的結果,自由是要靠努力。如果香港引渡法成立,香港每一個公民都不會安全。」

湖南長沙網民潘鳳華讚揚香港人的抗爭精神:「香港學生穿着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戴着口罩,在香港立法會門口舉行抗議活動,我心情很激動。作為大陸民主人士,他們的行為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也讓我們以後在大陸抗爭,提供很多我們可以效仿的經驗」。

7.21元朗發生暴力事件,導致反送中抗爭進一步升級。因港警被曝光涉嫌勾結黑社會,打壓示威者,而中聯辦被指是幕後黑手,引發港人強烈譴責。

7月29日,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在北京召開記者會,支持特首林鄭及警方暴力鎮壓,激起港人更強烈反彈。香港各界紛紛表態支持示威者,各個行業或部門的員工,都把工作證上傳網路,表明對反送中運動的支持。

大陸網民也紛紛效仿。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參與者妮珂的推特留言中,有大陸民眾貼上照有中國居民身份證或中國護照以及支持香港字樣的圖片。

大陸網友「yu」留言說,「你們做的真的很好,抵制惡法爭取普選,不要讓香港變成大陸」。

網民「kooyoo」表示,「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會支持你們的。祝福香港」。

網友「高絲」說,「永遠忘不了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香港百姓給我們的幫助,現在是香港最困難的時候,盡一切努力,永遠和你們站在一起」。

另據香港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超過90%的香港青年對中共不信任。而在多次抗爭活動中,市民頻頻高喊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或高舉共產黨倒台的標語,顯示港人的怒火已開始指向中共。

近日,中共駐港部隊司令也突然翻臉,跟隨中共港澳辦表態支持特首林鄭,並發布暴力鎮壓民眾的宣傳視頻,被認為恫嚇香港民眾的意味濃厚。然而,港人無懼中共的武力威脅,香港各界包括政府部門職員正在醞釀8月5日全港大罷工,繼續抗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港人怒火轉向中共 逾九成青年「不信中央」

相關文章
評論